【台北】2015 臺北國道馬拉松

2015/03/15

【台北】2015 臺北國道馬拉松





2015臺北國道馬拉松,一大早三點就起床梳洗,然後準備出發,今天有點挑戰,雖然這次只報半馬,但是上一次在渣打馬拉松結束之後左腳膝蓋有一點受傷,一直沒好,所以今天配很慢的速度,一路上順便欣賞國道上的風光,跟邊吃補給品XDDD




我們大約4點半就到達會場了,伸展身體之外,就趕快去舞台上拍照,不然跑玩又要排很長的隊伍拉,這時候會場裡面的人還好,流動廁所很充足,約5點20時就開始帶熱身操,接下來出水門往國道上走準備起跑拉




路線就如NIKE+所示,悠悠的跑在國道一號上面,大會很貼心的有發接駁車,只要在劍潭站就可以搭乘接駁車到達起跑點,越過河堤往上走,就到路跑的起點約在國道一號25左右式起跑點,然後路線也非常單純,一路直線到達折返點,路上每2.5km有一處補給站



國道馬拉松是我參加到現在補給最頻繁的一個賽事,一路上衣直吃吃喝喝,香蕉、咖啡夾心餅乾、蘇打餅乾、運動飲料、海綿跟水,非常充足,欣賞風景之餘還可以品嘗補給品



起跑時天還灰矇矇,可以看到圓山飯店,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,不太熱,又沒下雨,蠻適合我這次評估我之前受傷之後需要調整的配速跟體力分配,今天不敢跑太快,所以維持在8分速,還好半馬的關門時間在4hr,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調節體力



經過圓山之後就會看到右側出線松山機場,起跑時還沒有班機起降,但是折返之後就可以看到很多飛機起飛,真的視距離門宅很近


當我跑到折返點時已經過了90分鐘,約10k,這個速度我的膝蓋還受的了,最後以約3hr完賽,還司萬滿意,今天的目的是不要讓腳傷發作跑完,今天完美的成功了,其實是缺乏斷練...,明天準備報名puma螢光夜跑,希望可以抽到名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