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機車環島】台灣六極點-極高點|武嶺、中台禪寺|五天四夜 Day 5

2015/12/11

【機車環島】台灣六極點-極高點|武嶺、中台禪寺|五天四夜 Day 5



簡易行程表:

0850 永樂園(出發)
1030 台灣公路最高點|武嶺|
1130 中台禪寺
1400 台中東勢區
1500 苗栗卓蘭鎮
1530 苗栗大湖鄉
1830 桃園火車站|終點|


今天算是機車環島的最後一天,保險起見我會預留一點時間,假如說今天遇到突發狀況耽誤了行程,還是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完成這次的計畫,沿著地理中心碑的方向騎可以接到台14線,就沿著台14線直直騎就可以到達今天的首要標,台灣公路最高點-『武嶺』


沿途會經過清境農場、奧萬大等景點,約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氣溫明顯得比平地低了許多,周圍的山勢也越來越低,一路上都滿好騎的,準備要登上武嶺的那一段路比較窄一點,雖然一路上陽光普照,但是上面氣溫真的好低阿,可能我穿的衣服不太夠,整個超抖





終於到達武嶺的紀念碑的地方了,停好車發現水的上面結著冰阿,看這溫度,心中盤算著趕快去把武嶺的地標照起來我要來準備下山了,趁手都還有感覺的時候XD




標高3275的武嶺,真的很冷,本來想說如果上來狀況OK的話要順便把合歡山主北給拿下來,約莫爬2個小時就可以到,但是現在狀況明顯不行阿,真的穿太少衣物了!!! 只好下次在來把他攻下來了~於是乎拍完照就抓緊時間下山囉


往山下走就比較輕鬆的看看路上的風景,沿途會經過霧社水庫,淤積得還滿嚴重的,可以在這邊稍作休息,有個高處可以歇個腳



到山下的感覺真好,剛剛差點凍到了,下到了中心碑之後就轉台21線繼續北上,突然從遠方看到一個非常劇大的建築物,只能先用巨大來形容阿,這裡是南投耶,然後看到中台禪寺的指標,就順路繞進去參觀一下


這是他們的側門,不能從這邊進去,蛋是從這個角度看很震撼,這真的是我印象中的"寺廟"嗎!!!二話不說趕快進去看看,在入口的地方有博物館跟寄念品區


這裡有許多的觀光客會來這邊,看到一團一團的陸客,我就跟在一團旁邊聽講解,這裡是由信徒們募資所建立起來的


大廳的肅穆莊嚴,這跟擎天大柱讓人感到心安



光是大門就巨大無比,足足有12公尺高,都讓我想到獵人奇犽的家門有12重的那種感覺



逛完這邊感到心滿意足,準備繼續的北上,沿著台21線繼續走囉,之後就沒有在特別的停什麼地點,沿途經過了台中東勢區、苗栗卓蘭跟大湖,在到達新竹的時候我猶豫了,因為我突然想去內灣走一走,但是新竹真的是一個背包客的沙漠,沒有一個便宜的地點可以落腳,距離桃園的家又剩下沒多少,花一個晚上住在外面沒有很值得,就繼續往桃園前進,約在傍晚6點半的時候回到了桃園車站

回顧這5天的旅程發現,目標設在六極點的玩法很不錯,大約是每天1到2個點,然後周邊隨性的走走,看看這個美麗的島嶼,一路上跟自己好好的對話,讓我又重新認識自己跟這片土地,全程1546公里的環島之旅,我終於完成了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