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機車環島】台灣六極點-極南點續|鵝卵鼻燈塔、高雄85大樓、奇美博物館、太子大飯店|五天四夜 Day 3

2015/12/09

【機車環島】台灣六極點-極南點續|鵝卵鼻燈塔、高雄85大樓、奇美博物館、太子大飯店|五天四夜 Day 3





簡易時刻表:

0710 方舟客棧(出發)
0725 台灣極南點|鵝卵鼻燈塔|
0850 墾丁麥當勞
0920 屏東枋寮鄉
1000 屏東林邊鄉
1200 高雄85大樓
1300 極品豚骨拉麵
1530 台南-奇美博物館
1800 太子大飯店(宿)
1830 台南-武聖夜市


今天早晨的雲霧比昨天稍微厚了些,墾丁大街晚上不管多瘋狂,當陽光畫破早晨之時又恢復了寧靜,進行簡單盥洗就朝著『台灣極南點』出發囉


一路先晃到了台灣最南端,距離墾丁大街沒有很遠,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


騎到這裡之後要徒步進去,雖然說只有短短500m,又是大白天,但走進在這裡還是有點驚驚的,一路看進去裡面感覺很黑,很怕轉角突然遇到一群狗之類的



膽戰心驚的通過樹海的之後,迎面而來的是台灣極南點紀念碑,這一刻心情是很愉悅的,雖然說不是第一次到這裡來,但是每次到這邊心境都不太一樣,聽著他訴說著這裡的故事




到達南點之後,可以直接往旁邊繞到鵝鑾鼻燈塔,但是由於我太早到了,他們側門還沒開,所已只好從正門進入,正門的位置在山腳下,必須先下來一段路才可以找到入口


進入公園之後就可以看到鵝鑾鼻燈塔了,走旁邊的小徑約五分鐘可以爬到山頂



台灣八景之一『鵝鑾鼻』,但是我並不知道其他七景是哪裡,真是孤陋寡聞



隨著時間的推移,天氣也比剛起床的時候好一些


離開墾丁之後沿著台1線向上,真心覺得枋寮一帶的風特別大,騎這邊的時候超有感,全身隨時緊繃著,深怕被風一吹就被吹走了,經過枋寮與林邊鄉之後就快到高雄了,高雄主要的目標就是高雄第一高樓-『85大樓』,進入高雄市之後不難發現他的存在,實在太顯眼了!!!


在85大樓附近會販賣一些上觀景台的票劵,比在現場買便宜一些,不妨可以考慮一下




今天好冷清阿,都沒什麼人,85大樓的觀景台在74層,可以搭他們的超高速電梯直上,19秒就到達位於74樓的觀景台了


從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高雄港,可以看到遠方有貨船等待進港





從觀景台上也可以看到夢時代喔~


時間也快接近中午了,在附近晃了一下就決定吃在85大樓對面的極品豚骨拉麵,便宜又大碗,也是當地很推薦的平價美食


吃完午餐繼續往台南前進,台南的『奇美博物館』也在我的清單上躺了許久,今天終於可以看一下廬山真面目了,只聽說其華麗,卻沒親眼看到。

進到奇美博物館周圍之後,這邊真得有身處異地的感覺,沒想到台灣也有這種風格的建築,如此繁華,在博物館前方的區域,有很多學生會在這邊拍攝畢業照,大家拍得好不開心


本來只是想再伯物館周圍閒晃,因為要進去博物館參觀是需要事先預約的,而我顧慮到時間就沒有特別去預約,但是在周圍繞,真的心很癢,還是很想進去參觀一下,就去問了今天還有沒有進場的機會,發現下午的時段人還沒預約滿,所以我可以如願以償得進去參觀了,決定把今天剩下的時間都花在這裡了!!!






裡面不能拍照,但是參觀完的我,只能用驚艷來形容,許文龍說:他的收藏要讓人看得懂,顛覆了我以往看展了的認知,向我藝術涵養不太夠的人都會看不太懂一些東西,帶是在這裡的收藏品,只能說很親切,我可以輕易的體會到創作者的想法,而且非常的深刻


晚上回到台南市區尋找住宿的地方,老招打開app,價格由低到高,就找到了這間太子大飯店,不誇張真的很划算,雙人房480,還送喝的跟早餐卷



晚上在台南市區晃一晃阿,本來想去逛逛花園夜市,可惜的是今天沒開,有個口訣『大大武花大武花』,分別是一週的夜市,今天禮拜三,只有武聖夜市,去嘗鮮順便覓食


今天整體來說,把下午的時光都花在了奇美博物館裡面,非常很值得,覺得奇美博物館很適合再來一次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