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。京都】獨霸天下德川家康,繁華無盡『二條城』

2016/12/23

【日本。京都】獨霸天下德川家康,繁華無盡『二條城』



二條城興建於16世紀,曾經是『德川家康』的住所,對於德川家康的印象,可以從『戰國無雙』說起,國高中時期的開始打遊戲機之後,就接觸這款經典遊戲,而德川家康的名字,就是那個時候進入我的世界,而德川家的家紋為【三葉葵】。每每說德川家康,在遊戲中角色的形象已深植我心,是個胖胖的大叔,慢慢長大接觸戰國史之後,才知道家康在日本統一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而對於這個名子抱有更多的崇敬感


▲ 德川家康與其家紋

我們一路騎著腳踏車,從【JR二條驛】向東騎,看著二條城外的護城河,河中滿滿的綠藻,水裡頭感覺沒什麼生物,一片死寂,騎到二條城的大門,在門前方有駐倫場可以停放腳踏車,當把車停好之後,會有人走過來收費,雖然也不知道他從哪裡冒出來的就是了,付費之後會拿到一張【一日駐車卷】,在他們合作的駐倫場都可以免費停車,可惜的是今天看完二條城之後,就準備要去趕飛機了

▲ 二條城的大門正在整修

穿過正在修整的大門,現場正在招募『一口城主』,什麼是一口城主呢? 簡單說就是為了整修募款,如果手上有餘裕,量力而為的捐獻,對於維護歷史遺跡不無小補,人類的共同遺產值得大家用心守護


▲ 唐門
想一下,也許你捐獻的錢,就是拿來修築那亮金金的地方喔!!!

▲ 唐門上的裝飾,金碧輝煌

進入二之丸御殿之後就不行拍照了,房間內若大的屏風上,彩繪著各式各樣的動物,如虎、鶴、鴨...等,看上去精緻漂亮極了,拉門上還有佩有金色的家紋圖式,三葉葵辨識度極高,走在這個長廊上,想像著家康大叔也曾走在這裡,在400多年前的這裡

由二之丸御殿出來之後,往後方的庭園前進,花園一片油綠,讓我誤以為春天已到,但是寒冷的天氣又把我拉回來,仔細觀察了一下這邊的植物,貌似每一株都是常青樹,看不到一點秋天枯黃落葉的樣子,從不遠處,看幾個園丁趴在地上,大概2-3人,圍在一個看起來很突兀的植物(?)旁邊,不知道在做些甚麼,一度以為那個東西是裝置藝術來著,走近看才知道,原來是在幫植物進行保暖,準備過冬

▲ 怕蕨類因寒冷死亡,園丁們用稻草包裹禦寒
回想自己能認出名子的植物真的很少,除非像銀杏、楓葉、櫻花這種顏色強烈的才有印象,而像這一株高大挺拔的青青綠樹,我竟然叫不出他的名子,看過去一片綠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


▲ 綠樹
二條城雖然不像其他城跡,有一座巨大的天守閣在中心,相比之下,二條城是一座平城,雖然看起來平凡無奇,但是內裝頂級,為了保護皇居而存在,具有重要的歷史定位。當走過第二道護城河時,終於看到其他顏色的樹葉了,秋天的感覺就慢慢回來了,尤其是一株亮眼的銀杏樹,卓然而立,而且就他一顆,是極少我可以叫出名稱的樹...之一


▲ 銀杏樹非常顯眼

▲ 在樹下聚集了不少拍照人潮
沒想到在這邊拍無重力照,還蠻成功的

▲ 無重力照